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3-001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7-11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复审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0日,我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复审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丽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翔同志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高新区管委会、白芨滩管理局、园艺场负责同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单位和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执法局汇报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卫生健康局、城区街道办、市场监管局、东塔镇、宁夏中瀛泰富物业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翔同志分别与街道办、东塔镇、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签订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卫生城市与文明城市紧密相连。要以复审迎检为契机,着眼长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推动我市爱国卫生运动事业全面加强,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加快营造整洁有序、健康卫生、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力争各项指标有新突破、新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对已经完成的指标再排查、再梳理,能够完成的指标再比对、再挖潜、再提升目前未达标但短期内有可能完成的指标,要想办法、去对接,积极汇报和争取。二要突出重点,抓实做细,助推各项任务快落实、见实效。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扣测评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深。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各乡镇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督促商户和群众落实好清扫保洁责任,着力清除裸露空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露天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城市“牛皮癣”等。三要强化保障,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管得好。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灵武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职责分工,迅速把目标清单化、项目化,把责任明细化、具体化,把任务安排到每月、每周,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加强力度、重点攻坚,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宣传部牵头,综合执法局和各单位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好抖音、微信等新媒体作用,用活志愿服务力量,保持高强度正面宣传,全面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市上下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督导检查组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工作成绩突出、目标任务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履职尽责不力、拖延应付、延误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以督查督促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全国爱卫会复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