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3-001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全国生态日 从垃圾分类做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5日,市垃圾分类办在“全国生态日”当天,联合东塔镇、城区街道办,在灵州广场开展“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话家常、讲知识、拉横幅、发宣传页等形式,向居民们讲解了垃圾的分类规则、源头上如何正确分类等知识,使居民了解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方法,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进一步向居民宣传“爱分类”小程序,引导居民在家中做好可回收物分类,联系物业企业上门回收后进行积分,在小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时,以积分兑换洗手液等生活用品,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300余份,手提布袋50个,围裙75个,扇子50把,现场引导20余位居民注册使用“爱分类”智能小程序。

实行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节省土地资源,做好垃圾分类对环境治理有着重要的意义,但垃圾分类仍然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市垃圾分类办会继续紧盯榜样找差距、对标先进学方法,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