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3-0016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0-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金秋时分落叶黄 环卫工人清扫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秋意渐浓,金黄色的树叶飘落在地面上,给秋日的城市增添了一份诗情画意,但也容易造成路面污染,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连日来灵武市综合执法局从细处着手,全面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工作,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一是科学调度,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通过网格监管、分片巡查、专人盯靠重点路段、每日巡查检查辖区道路落叶清理情况等方式,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及时处置,确保落叶清扫工作及时有序开展。利用机械化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延长机扫作业时间,实行“机扫+人工”的作业模式,循环不间断清扫主次干道落叶,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枯枝树叶、碎纸屑等垃圾杂物,确保清洁彻底、不留死角。

二是重点突击,开展主要路段巡回保洁工作。重点对西平路、中兴街、灵州大道等主要路段、城市重点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以不间断作业的方式对城区道路落叶进行全面清扫,清扫过程中,落叶暂时堆置路边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防止刮风形成二次污染,最后将落叶装入清运车或者大型编织袋内,由压缩车配合清运,全力降低落叶对城市环境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切实为市民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三是提前着手,随时掌握天气信息动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灵活调整每日工作方案,确保早安排、早防范。强化降雨、大风和突发降温三个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做好应对秋季大风落叶天气,全力做好落叶清扫工作。同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道路加大巡回机械清扫和保洁力度,提升路面洁净度,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步,灵武市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在日常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管理等方面发力,在服务质量、环境治理、精细化提升上求突破,以坚持、艰辛、坚韧的付出,让灵武市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环卫匠心,为打造干净舒心的人居环境面貌而持续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