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3-001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变“垃圾山”为“新绿肺”—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环境变化直接影响人类文明的兴衰演替。近年来,我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让昔日“垃圾山”变为未来城市的“新绿肺”。

一、坚持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推进项目实施。局领导高度重视填埋场的提升改造,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力推进项目实施,多次深入填埋场现场调研督导,召开会议研究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同时,我局督查室、项目室等科室迅速行动,从项目前期的立项到中期的工程施工再到最后的竣工验收,各科室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合力保障项目实施进度及质量。

二、实行“全链条”整改,内外兼治推进全面提升。邀请环保专家对我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多维度、深层次评估,全面检查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立足实际问题,对我市白土岗乡、崇兴镇两座已达库容的填埋场实施封场,完成建设了垃圾堆体整形工程、总场覆盖系统、地表水导排系统、气体收集工程,安装地下水监测井、渗滤液提升池,铺设环场路等。待来年春季将在填埋场栽种耐旱性植被,将有效改善景观和生态环境,消除填埋场对生态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

三、推行“全覆盖”治理,举一反三彻底消除隐患。按照全覆盖治理原则,除了对两座满负荷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处理,还对正在运行的马家滩垃圾填埋场实施改造提升,改建导气系统、渗滤液池、地下水监测井、排水沟、截洪沟等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填埋场硬件设施。同时,明确作业标准,要求作业人员规范填埋,消除填埋场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土壤、水污染等隐患。

生态环境的保护、利用、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线。我局将继续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打造美丽灵武贡献应有之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