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1/2021-00447 文  号 灵发改规发〔2021〕02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价格收费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灵武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公办幼儿园:

为促进我市公办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满足群众对学前教育需求,保障幼儿园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根据灵武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1〕16号(总第167次)会议精神,现将我市公办幼儿园收费调整标准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

2021年秋季招生开始,对灵武市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进行调整,具体标准见下表。

        灵武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表

                                                      单位:元/月·人 


序号

        级   别

  原收费标准

调整后收费标准

 1

自治区示范园

260

380

2

银川市示范园、一类园(城镇)

180

300

3

一类园(农村)

180

230

4

二类园

140

180

5

三类园、未分类

120

160

二、收费相关政策

1.幼儿园对入园幼儿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2.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包括幼儿在园期间的管理费、杂费、保教费、冬季采暖期采暖费。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调整后,禁止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各种名目的赞助费等,也不得以举办实验班、特色班和兴趣班等名义另外收取费用。   

3.伙食费标准由各幼儿园按实际成本核算并每月结算,多退少补,但必须全部用于幼儿园膳食,接受幼儿家长和社会监督。

4.对特困户和低保户幼儿入园,可持民政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件向幼儿园申报,经幼儿园核实确定后,其收费标准仍执行原收费标准和优惠政策。  

三、收费公示及监管

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各公办幼儿园应当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门户网站等形式,对外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优惠政策、执行时间、咨询电话、监督(投诉)电话等内容,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同时,各公办幼儿园要按照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做好成本核算工作,主动接受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