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2/2021-0018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号《关于提档升级城市绿化品位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尊敬的马伟东、吕建玲、郭文秀、令莉华、孙淑萍、杨彦、赵光进、江桂芹、雍娜、李莎委员:

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提档升级城市绿化品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全面做好我市国土绿化工作,我局聘请第三方单位编制《灵武市自然资源“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25)》《灵武市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规划(2020-2025)》,进一步优化我市城区、乡镇、沙区国土绿化布局,提升城区整体绿化品位,促进我市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1年,制定了《灵武市2021年生态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灵武市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号召全市各行政事业部门、驻灵各区属单位实施,驻灵企业广泛开展居民小区绿化、裸露土地治理、驻城区企业绿化营造出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国土绿化的工作氛围,提升了城市绿化在市民心中的影响力和支持率城市绿化品位和档次也有了一定提高。具体工作成效如下:

一、提升绿化效果

2018年以来,我市完善了灵州大道、东盛街、黄河路等城区绿化带27.76公里实施老旧小区和学校绿化提升工程,城区裸露土地整治绿化面积48万平方米。2021年完成城区33处主要道路节点及裸露地块景观提升任务及小区景观提升改造、缺株断带补植、裸露地块绿化,加强城乡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共栽植各类苗木41.32万株(其中:节点栽植11.67万株、小区补植27.2万株、网格补植2.18万株、工程补植0.27万株);为了有效治理北一环北侧裸露土地,改善长枣市场周边环境,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在北一环(下白路至长枣市场)北侧裸露土地种植碧桃13.97亩共1034株,并铺设水管线,进入养护阶段;完成了花卉展摆方案编制工作,摆放各类花卉39.68万盆并安装配套设施10项,目前已经完成了展摆任务,进入日常养护管理阶段。

二、提升公园品位

2018年以来,我市对枣博园、兴唐苑、高庙公园等8处公园绿地景观及基础设施129.59公顷进行了改造提升。2021春季,共补植补造各类苗木204.95万株(其中:枣博园补植44.45万株、体育馆补植160.5万株)。针对体育公园的现状,全面踏查,采取因地适宜、因地适树、三季有花、打造园林式景观的目标,对体育公园进行进了全面提升。引进了亚洲百合、球菊、德系鸢尾等各类名贵花种,打造了海棠湾、百合园、丁香园、彩叶园等花岛,提高了绿化档次;枣博园安装健身器械20套,为居民健身提供了方便,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康自俊  1336953595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