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2/2021-001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灵武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会期间第5号《关于保护发掘果园村老枣树的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尊敬的王学理、孙建文人大代表

关于提出的《关于保护发掘果园村老枣树的建议》已收悉,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委派林果中心林业技术人员及时对接东塔镇主管部门,并进行实地调研,现回复如下:

20213月中旬,自然资源局收到东塔镇《关于老果园更新改造的函》,委派专人到实地调研,本着“科学合理、高效利用、重点保护”的原则,经分析论证,提出合理的建议。一是同意将老果园内枯死树、无经济价值的杂树、苗木予以清理,栽植本地名优特新树(品)种。清理树木时按相关程序办理。二是对老枣树等古树名木及梨、杏、李等优良种质资源,采取“一树一策、重在保护”的方法,进行合理抚育。三是为了配合东塔镇老果园更新改造,委派由王贵云同志任组长,陈卫军(正高)、唐文林(正高)、张宏霞(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专家小组,现场指导开展工作。

据调查东塔镇老果园主要集中在果园村234队,面积约300余亩,目前东塔镇已计划对该地段老果园改造给予启动资金支持,进行了项目的招投标有两家公司中标,当前两家公司已介入实施土地流转,并开展了老果树复壮保护、杂树的清挖、平整田块、基础设施的修护等基础工作。

下一步措施:一是建议成立领导小组、由市主管市长任组长,自然资源局、东塔镇为成员单位,明确职责,推动老果园改造。二是成立技术专家小组,协助指导实施单位统筹规划制定出保护发掘果园村老枣树实施方案及古树更新复壮管理技术措施。三是对接上级经济林产业部门申请地方特色经济林优良种植资源保护项目,开发种植本地名优特新品种。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7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王贵云  1389567629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