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2/2021-0019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8号《关于对银西高铁灵武北站周边、307国道灵武农场段两侧环境综合整治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魏蒙委员、刘俊委员:

魏蒙委员、刘俊委员提出的《关于对银西高铁灵武北站周边、307国道灵武农场段两侧环境综合整治的提案》收悉,针对提案中的5条建议答复如下:

1.道路绿化、亮化及接通天然气管道。我局按照绿化方案,完成了银西高铁灵武北站周边绿化、307国道灵武农场段及农场道路绿化,共栽植各类苗木8689株,已完成绿化初验。同时为方便银西高铁灵武北站周边市民出行,市住建局实施了大河路延伸段及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计划实施高铁站站前路(农场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农场路与大河路交叉口两侧新建绿化节点。农场区域天然气管道均已配备,与银西高铁站对接,暂不需要接入天然气管道。

2.配置环卫人员与设施。市综合执法局已在307国道两侧配置8名环卫人员和4个环卫保洁车对该区域进行清扫和清运生活垃圾,保障该区域环境整洁。

3.落实老旧小区租房程序。市住建局对307国道农场段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周边区域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4.回收土地合理开发利用。一是基本完成307国道沿线土地基本情况摸排调查工作,该区域共有建筑物约9.5万平方米。二是委托南京中设设计集团对灵武高铁站前广场进行规划编制,规划以功能效率、文化活力、景观特色、低碳生态、以人为本为主要原则,借助灵武高铁优势将灵武打造成西北地区的旅游、物流集散基地。计划结合新老城区一体规划,充分考虑高铁车站、新城区、老城区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周边农村地区发展、与机场、黄河沿岸生态经济带建设有效衔接,与旅游业态布局结合起来。目前该规划已经市委、市政府初步审议,正在完善修改中。同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贾志仁同志带领我局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徐州、南京、苏州、宜兴等地,就高铁新城建设运营管理经验进行了考察,为我市高铁新城建设汲取了丰富经验。三是我局结合灵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对灵武市中心城区西北部进行重新布局,优化路网结构,完善用地布局,尤其对高铁站周边用地规划上对公共基础服务设施进行科学配置,目前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已完成,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进行完善。

5.加强对灵武的宣传,提高灵武的知名度。市文旅广局计划在银西高铁灵武北站南侧区域规划建设灵武市游客集散中心,规划建设游客集散中心1栋,建筑面积1400㎡,包含游客服务大厅(游客休息区)、文化展示区、纪念品及土特产展示及售卖区等功能分区,宣传灵武概况、特色产业和名优产品等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国土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通过。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杜志洋  1819515977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