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黄河流域“清废行动”交办问题(第一批)整改方案

信息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文件精神,根据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工作室《关于印发《银川市黄河流域‘清废行动’实施方案》及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工作室《黄河流‘清废行动’疑似问题(第一批)交办函》的通知要求,我市认真研究,制定措施,确保落实到位,特制定灵武市黄河流域‘清废行动’交办问题(第一批)整改方案

一、基本情况

灵武市目前涉及整改问题共三个,其中卫星影像点位1处,点位序号为255号;信访举报点位2处,分别是636和666号

(一)卫星遥感点位255

点位序号为255,来源于卫星影像遥感,点位位于灵武市临河镇石坝村位置坐标为106°2458.838°1951.26点位中的固体废物是周边修剪农林的废弃物及生活垃圾。

责任单位:灵武市临河镇

整改目标:

1、对点位农林的废弃物及生活垃圾清理,并对点位周边乱石岗进行平整。

2、核实农林的废弃物及生活垃圾来源。并追究倾倒者的相关责任。

3、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举一反三,杜绝此类行为在辖区内再次发生。

整改措施:

1、立即整改,清理农林的废弃物及生垃圾;恢复地貌。

2、设立提示牌匾并落实巡查责任。

整改时限:2021年9月30日

(二)信访举报点636

信访举报点位636点位序号反映灵武市泽润发公司和灵武市德顺昌公司向灵武东山坡及大泉林场周边山沟倾倒从灵武华电拉运到脱硫石膏等固废。

责任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灵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灵武市国土资源管理局

整改目标:

1、核实投诉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清理倾倒的固体废物并回复地貌。

整改措施:

1、核实近两年来,在涉诉区域是否有上述固废倾倒现象,同时对灵武华电两年来固废产处情况调查。

2、设立提示牌匾并落实巡查责任。

整改时限:2021年9月30日

(三)信访举报点位666号

投诉内容为“宁夏宁东镇灵新矿区发现工业固废大面积倾倒现象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责任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整改目标:

1、核实投诉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清理倾倒的固体废物并回复地貌。

整改措施:

1、核实涉诉区域是否有上述固废倾倒现象

2、落实巡查责任确保固废规范处置。

整改时限:2021年9月30日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点位是生态环境部向市人民政府交办问题,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

(二)把握时限,立查立改。各单位须于2021年10月15日前完成点位进行现场核实整改工作;

(三)加强信息报送和资料收集。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提交到灵武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责任单位收集有关工作照片、视频、文书等资料备查并申请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