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19-000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5-13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监察执法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开展环境执法业务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努力锤炼履行职责完成任务的本领担当,5月13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邀请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法制科杨春霞科长对我局执法人员开展环境执法培训,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充电蓄能。

本次业务培训紧贴环境执法工作实际,对环境行政处罚进行要点解析与典型案例评查,通过具体分析行政处罚案件存在的主要问题来解读如何规范行政处罚程序等。采取以案释法、个案分析的形式,对环境行政处罚的合法与合规进行研讨解读,对执法工作中带有普遍倾向性问题进行纠偏规范,对科学高效的执法经验进行推广交流,突出“接地气”与实在管用,培育一线执法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同时,杨春霞科长对我局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指出案卷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如何改正的指导意见。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增强工作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加强执法监管和案件移送的责任意识,严禁失职渎职。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适应机构改革变化,强调有令必行,坚持依法严格执法和公开公正办案,进一步加强执法考核。三是全面提升素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培养执法业务骨干,营造良好的执法工作氛围,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五是增强服务意识。环境执法工作不得搞“一刀切”,严格按照“问题查得清、要求提的准、执法快稳狠、整改要到位、服务强体现、廉政过得硬”的具体要求,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开创环境执法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