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0MB1C7941XW/2022-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17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强化灵武市农村污水治理,接续推进生态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安排部署,2月17日,我局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举一反三”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由灵武分局联合灵武市城投公司到马家滩镇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问题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先到现场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察看,随后召开三方座谈会,对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马家滩镇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散乱污”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交流指导。

座谈中,灵武市马家滩镇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中肯,下一步,马家滩镇将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持续与生态环境部门保持密切交流,在专业指导下进一步做好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座谈中,灵武分局指出,灵武市城投公司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的运维主体,马家滩镇是农村污水处理站运维的承载主体,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是监管主体,三方要相互交流,密切沟通,共同推进马家滩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同时,灵武分局对马家滩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散乱污”治理、秸秆禁烧等多个方面抗牢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管理责任;二是要加强环境隐患排查,遇突发问题要及时和分局报备沟通,确保突发问题得到及时高效的解决;三是要积极谋划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将积极支持相关项目的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密切结合业务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各乡镇、企业展开调研指导,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接地气,确保“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