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2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1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益事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国防教育走进暑期课堂 厚植未成年人爱国情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灵武市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走进灵武市城区街道办朔方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社区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灵武市教体局宣讲员以“学军史 强国防”为主题,围绕南昌起义、古田会议等内容,向学生们阐释国防教育的内涵,传递国防教育的思想,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根植强国固防理念,坚定强我少年,振兴中华的意志。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走进暑期课堂,让孩子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接下来,灵武市教体局将不断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提升师生国防素养,增强国防观念,让国防意识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冬梅说。

近年来,灵武市以“融入学生管理、融入德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课外活动”的“四融”国防教育模式,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国防知识进课堂、国防讲座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塑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激发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