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4-0002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益事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文明暖冬 助梦成长】灵武市教育体育局举行“我们的节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举行“文明暖冬 助梦成长”“我们的节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五颜六色的画,五彩缤纷的年”绘画活动和“红色经典·悦读悦美”读书活动。

活动中,指导教师细致讲解绘画技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近距离感受了绘画的魅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绘画的兴趣。龙、狮子、灯笼……现场,孩子们有的挥线勾笔、有的泼墨涂色,以丰富多彩的颜色和画笔,描绘出各自心中对春节的美好期盼,体验到了创作过程带来的成功和乐趣。

不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着喜庆、吉祥、祝福的年画跃然于纸上,寄托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向往。小朋友们脸上也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新的一年献上了美好祝愿,同时加深了他们对传统节日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我在这堂课上画了一个龙,寓意着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像龙一样腾飞,学习更上一层楼。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也让我们的寒假生活更充实。”学生高姝雅说。

在“红色经典·悦读悦美”读书活动中,孩子们手捧红色经典,感悟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寒假以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假期校外公益集中培训,同时开展‘文明暖冬 助梦成长’‘我们的节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主要有‘红色经典·悦读悦美’读书活动和‘五颜六色的画,五彩缤纷的年’绘画活动。通过活动,不仅可以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更能将红色基因进行传承,让孩子们了解‘我们的节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狠抓队伍建设,夯实校外公益教育基础;抓公益培训,增强校外公益教育活力;抓公益研学,拓宽校外公益教育路径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马儒佳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也增强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提升了他们的艺术素养,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坚实基础。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未成年人在传承与发展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形成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