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0-0003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责任督学下沉学校一线助推校园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日,灵武市22名责任督学正式深入学校防控第一线,督导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督查、交流、反馈等方式,推进“四案六表三图八制”、“空中课堂”等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筹备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依然严峻,为有效避免学校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灵武市教育督导室在确保责任督学身体健康、防护到位的基础上,启动责任督学挂牌下沉督查工作,确保各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银川市及我市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严于律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推动我市校园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确保返程师生数据统计上报、科学分类隔离、复学开学物资筹备等工作有序进行。

22名责任督学迅速深入学校一线,从政策解读、方法演练、物资储备、问题整改等多个方面,发挥督导作用。不断强调各学校要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针对各学校实际,空中课堂实施要关注全过程,在统筹线上教学整体情况之下,尽最大能力做到教学内容适量,线上教学时长适当。同时,各位督学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帮助各学校不断总结完善,规范线上教学组织行为,防止增加教师、学生负担。帮助学校建立完善的中小学在线教学资源审核机制,严格审核线上学习资源,确保资源质量。

责任督学下沉学校一线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在推进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有效的强化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为我市学校万无一失的完成开学复学筹备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提供了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