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66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7-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举办中小学教育评价改革研讨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6日,灵武市举办为期2天的中小学教育评价改革研讨培训会,特邀专家团解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政策,分学段、分层次讲授中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路径和创新举措,进一步引领灵武市中小学在教育评价中的理念和观念的深刻转变,加快完善适合发展实际的中小学学校评价标准,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浙江省改革案例和实施举措,围绕探索学生全面发展、学习品质、成长过程、环境因素等方面,汲取成功的中小学教育评价改革宝贵经验,助力灵武市中小学评价改革体系建立。

培训专家

    解慧明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祝  钱  杭州市采荷丁荷中学执行校长

马海燕  浙江省教研室评价部教研员

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详细为全市中小学校长、教师讲解了评价改革前沿理论和实践探索,指导中小学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以及党建带团建队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倡导中小学依法治校办学、维护安全稳定,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片面办学行为。鼓励学校在实践中创新评价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学生各年级学习情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完善评价结果运用,综合发挥导向、鉴定、诊断、调控和改进作用。此次培训为灵武市中小学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经把脉,为加快推进灵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了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