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85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校务公开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五育并举,办好老百姓家门口学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泉小学党支部围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学校的工作目标,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生留得住、教得好、学得好、玩得好。

抓德育,促品行,提升育人工作实效

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做时代新人”“童心向党”“让阅读成为人生的好习惯” “用画笔描绘经典”等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长为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抓课堂,夯基础,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一是深化教学常规管理。围绕“备”、“讲”、“练”、“评”、“辅“析”六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管理的制度建设,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努力实现教学各环节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

二是完善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新模式。通过师生间、生生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努力实现学生的自主学习的教育目的。

三是面向全校师生,每月开展一次以阅读交流活动、展示、汇报等为主要内容的阅读引领活动;学生每学期组织开展两次阅读展示活动,开展一次阅读达标评选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阅读达标考核,确保每名学生都能达到本年段要求的阅读数量,培养一批爱阅读、会阅读、好阅读的泉彩少年,使校园阅读成为一种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训练阅读方法,培养阅读能力,提升人文素养,让师生在阅读中成长。

强体育,健体魄,确保儿童体质健康

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引导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形成体育锻炼的热潮,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学校坚持每日两个大课间活动,抓实篮球全员参与机制,确保每天半小时以上拍球、运球等篮球基本动作训练;拓宽足球训练机制,保证每周两节课足球训练。学校被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校足球女队、小篮球U12男队多次在全区、银川市、灵武市取得好名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