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灵武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强化建设、持续推进、不断开放等多项举措,把推行党务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年按照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全年通过灵武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政务信息220条,其中:部门动态14条,政策文件8条,工作信息10条,政府开放日相关信息28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机构职责1条,部门文件2条,工作计划及总结4条,重点工作14条,预决算公开56条,业务工作61条,公示公告11条,公益事业6条,回应关切1条,“双随机、一公开”1条,公共服务1条。全年发布微博475条,微信1360篇,受理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平台信访来件919件,微博投诉件6件,信访转办件35件,智慧城管0件,自治区主席留言板2件,国办转办件3件,及时上报率为100%,办结率为100%。

(二)依申请公开。细化规范性文件处置流程,强化文件属性归类,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保证信函、传真、网络等申请渠道实时有效。共受理办理依申请公开2件,申请内容涉及中澳女篮门票、重大建设项目内容及预算信息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管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生入学政策等重点工作信息,近千名家长在平台上交流反馈信息。及时更新机构职责、领导信息、部门文件、计划总结等板块信息,便捷服务群众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始终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大政务新媒体公开力度,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丰富平台栏目和内容,推动网上交流互动。二是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详细解读办学特色及亮点工作,及时汇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果。三是依托政府公开网站、微博、微信、信访平台等,快捷上传群众知晓的公开事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五)监督保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各科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成立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全系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局机关、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明确监督小组的职责,设置意见箱、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0

0

0

0

0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栏目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不够广泛和全面,对各类政策信息收集渠道相对单一,个别栏目在信息发布方面还不够及时,发布内容的时效性还不够强。二是协同配合机制还不够完善。各科室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有待提升,科室之间的协同配合还不够到位,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工作体系运转还不够顺畅。三是政务公开信息内容还不够丰富。日常活动稿件、公示公告等类别信息较多,政策文件等类别信息内容相对较少,信息公开相对单一,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存在一定局限性。转载官方权威信息的意识不强,转载相关政策信息不及时。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发布流程。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将“五公开”要求嵌入公文办理、会议办理程序,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更新栏目信息,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人员培训。采取培训、学习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教体局机关科室、以及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高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是拓宽公开载体,丰富公开内容。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不断创新公开内容和活动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与度和共建共享。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一是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领域焦点问题,切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切实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优化咨询服务、精准推送政策,及时转载官方发布的政策信息。三是持续强化工作保障,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切实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

2.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  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条,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

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灵武市西平街142号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电话:0951—4021664,电子邮箱:4021664@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