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2021年第二批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灵武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引导社会组织发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不断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精准对接城乡居民需求,现面向社会组织公开征集2021年第二批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申报、评审、实施和评估

(一)申报阶段2021年6月18日2021年6月22日)

有关社会组织须向市民政局(灵武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提出申请、递交申报资料,市民政局对申报条件、材料的真实性及内容的合理性进行初步审核

评审阶段2021年6月23日—2021年6月30日

1)组织评审:市民政局组织灵武市公益创投项目评审小组对项目申报材料及项目路演情况进行评审立项,初步确定项目实施单位(6月23日—6月24日)。

2)社会公示:将评审入围的项目及实施单位向社会公示。

3)项目确定:根据公示情况,确定获选项目。

4)项目优化:获选项目的社会组织根据公益创投要求和民政局意见,对项目进行优化,确保项目计划书更加合理、严谨,项目预算更加科学、准确。

(三)实施阶段(2021年7月—2021年11月)

通过项目评审的社会组织开展项目实施。实施期间,民政局党组组织有关专业社会组织对项目实施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四)总结阶段(2021年12月)

项目实施单位在项目结束后以书面形式向市民政局提交项目总结、公益创投终期报告并接受审计。民政局党组委托第三方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二、项目资金及设置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资金共计19万元,共设置10个项目,每个项目扶持1家社会组织,共扶持10家社会组织。其中社区备案类社会组织4家,每个(项目)1万元,共计4万元;初创期、草根型社会组织(成立2年以内)3家,每个(项目)2万元,共计6万元;重点扶持类社会组织(成立2年以上)3家,每个(项目)3万元,共计9万元。

三、征集项目服务范围

扶老助老、关爱儿童、扶残助残和社会公益服务等领域服务项目。

四、申报主体

(一)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在街道办事处备案的社会组织,近两年年度检查为合格;

(二)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完善的组织机构;

(三)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有独立的财务账目且财务制度健全,资产管理规范;

(四)具备申报项目相关的专业工作队伍、设施设备、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资质;

(五)所申报的项目内容须在章程业务范围之内。

五、提供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书,并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

2.盖有年检结论的登记证书副本、银行开户文件、荣誉证书、评估等级证明、会计人员资质证明等相关材料复印件

以上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xlwmzj@163.com,纸质版一式三份报民政局306室。

六、相关要求

(一)突出需求。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申报项目应符合本单位业务范围、特点和发展需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活动主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体现社会组织的自身价值,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二)强化监管。项目执行单位要明确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一经立项,不得分包、转包,不得调整。如遇特殊情况须变更项目、终止项目执行的,须报市民政局批准。项目须按立项要求严格组织实施,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主动接受民政局的日常监督管理。

(三)加强宣传。项目执行单位要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策划,拓展宣传领域,及时宣传报道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社会效益,通过树立典型、发掘亮点,形成经验做法、示范效应,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参与进来,让全社会更多地关注、了解和支持社会组织,有效推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


附件:2021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扶持发展项目申报书


                                                                 灵武市民政局   

                                                                 2021年6月18日  

联系电话:0951-40242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