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8/2021-003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养老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意外伤害险

我市上万名60岁以上老人享受到了免费的意外伤害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自2017年我市为高龄、低保、特困、优抚对象等“四类人群”中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来,五年惠及老人上万名,不仅保障了困难老年人权益,彰显民政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郝家桥镇郝家桥村的69岁王玉财老人今年11月份在田里干农活时不慎摔倒,右手被异物扎伤导致手掌感染。村上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联系了保险公司,经调查确认属于保险责任后,保险公司按照理赔流程予以赔付,村上全程代办,仅用三天就为王玉财老人办理好了理赔。

和王玉财老人一样,家住崇兴镇新架桥村的杨生保老人今年9月份骑三轮车发生意外,因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杨生保老人通过申请理赔,最终获得了1040元的赔付金。

杨生保:“我今年在崇兴镇出的事,骑电动三轮车在拐弯的时候,因躲避三个横穿公路的孩子摔倒了,把腿给摔坏了,去医院花了两千八百多元,保险给报了1040元,报得也及时,第一天去,第二天就把钱报下来了。”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而设计,具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简单、理赔快捷等特点,作为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障机制的有益补充,为老年人提供有效的必要的保障。今年,市民政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联合保险公司将福利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市老年人都能受益。今年截至目前,政府已为4038人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金额242280元,全部由市财政承担,让“四类人群”中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不花一分钱就能添加一道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