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62P/2021-003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养老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意外伤害保险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工作力度,联合保险公司为我市高龄、低保、特困、优抚对象等群体中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帮助老年人在遇到意外时减轻家庭负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8月6号上午,市民政局和中国人寿灵武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梧桐树乡李家圈村龚永胜老人家中看望慰问。去年11月份的一天,龚永胜老人意外发生交通事故,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龚永胜:“当时我准备去农场参加集市,到了村部拐弯那,前面路况还很开阔,当时是冬天,我才买了车不长时间,玻璃有点雾,我擦雾去了,手往前一伸,车方向往过一拐,就撞到电杆上了。”

交通事故造成龚永胜老人全身多处骨折,尤其是脊椎位置的骨折最为严重。由于之前参加了民政部门免费提供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在紧急时刻,保险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理赔,仅用三天时间就赔付一万七千多元,加上后期其它赔付,老人共收到理赔金三万一千多元。

龚永胜:“确实是国家和政府的政策好,保险公司在各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要不是拿到了保险的理赔金,我真没办法看病。”

像龚永胜这样,发生意外后获得保险公司理赔的老人在我市还有很多。近年来,我市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风险较高,治疗费用支付压力给其家庭带来经济负担等问题,大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让目标群体做到应保尽保。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伟东:“我们民政部门为了缓解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因遭受意外伤害而增加医疗支出,减轻他们的支付压力和家庭经济负担,聚焦民政服务对象中的困难老年人,每年为高龄、低保、特困、优抚对象等“四类人群”中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为他们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难老年人权益,彰显民政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人数不断增加,今年截至目前已为4038人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金额242280元全部由市财政承担,让“四类人群”中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不花一分钱就能添加一道保障。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伟东:“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宣传力度,做好理赔工作,提高理赔速度,以保护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为落脚点,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真正把惠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