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3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日,灵武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主任及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从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问题认领、政策落实情况、明确目标方向任务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承前启后的过渡期、关键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本次例会精神,紧扣《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灵武市纪委对重点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方案》《灵武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方案》《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要工作督办函>任务分工方案》,把握工作重点,以一抓到底绝不放松的工作韧劲,全力抓好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监督,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市委抓乡促村、平安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行建设运行基层小微企业“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标准和要求,把讲政治融入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全过程。要坚持“抓书记、书记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抓系统、系统抓”,推动资金项目廉洁高效;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推动筑牢乡村振兴基础;坚持“抓持续、持续抓”,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抓深入、深入抓”,推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让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室组地”监督模式,实行市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包抓监督机制,构建机关与派驻、乡镇村三级联动的监督格局,不断增强监督的力度、深度、广度,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