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4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精准对接稳就业,送岗上门促增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持续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移民群众稳就业、促增收,灵武市镇河塔社区在促进劳务移民就业创业上不断探索新途径、开拓新路径,大力发掘周边厂矿、园区、基地务工就业岗位,为劳务移民送岗上门服务,不断增强移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和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劳务移民致富提升。

经前期摸排了解灵武市再生资源园区多家企业急需招聘废旧家电拆解工50名。镇河塔社区积极对接企业。社区网格员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摸排辖区有就业意愿移民群众,组织有意愿的就业人员到需求企业现场观摩应聘,在参观的过程中,移民群众与车间里正在上班工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仔细询问了工作时间,工资结算方式以及交通和伙食等方面的情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这些问题在当场就得到了最真实的答复。参观过程中,10名移民群众当场达成入职意愿。

下一步,灵武市镇河塔社区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移民群众稳岗就业、致富增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来抓,在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就业增收上下功夫、出实招,精准挖掘就业岗位,不断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让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持续,让脱贫群众在致富提升的道路上走的更快更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