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3-002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多措并举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干部政策业务水平,全面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灵武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灵武市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水平。

深层次开展排查培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5月5日,灵武市举办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班。传达学习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精神,解读《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安排部署我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并对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新增数据规则、自治区防止返贫监测系统新增功能进行讲解,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依托培训班,做好灵武市乡村振兴领域工作人员及领导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从思想、专业技能等各方面提升工作能力,为辖区脱贫户、监测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全力做好灵武市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多层次开展政策宣传,促进基层工作落实。针对不同群体,多层次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促进灵武市防返贫监测工作更好完成。一是12个行业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乡村振兴领域工作人员印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问答》共计500份,确保乡村振兴领域所有干部对相关政策理论学懂弄通,为更好完成防返贫监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为灵武市辖区内所有常住农户印制并发放《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主要帮扶政策“明白纸”》共计36000份,切实确保所有农户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

全方位开展督导,提升基层工作质量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乡村振兴局加强督导,“乡镇街防返贫工作群”不定时调度、通报、督查检查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督促乡(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利用集中排查以及“每周帮扶日”帮扶工作制度,以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落实落细排查的各个工作环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