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1/2021-001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责任部门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稳岗就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青年见习基地

灵武市关于申报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 团市委市工商联关于开展银川市2021年度青年就业见习活动的通知》(银人社发〔2021〕3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开展青年就业见习活动,更好地促进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见习基地的确定

灵武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根据我市优势产业、企业发展情况和吸纳青年就业情况,确定一批生产经营正常、劳动关系健全、生产安全有保障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曾认定过见习基地企业但未吸纳过见习人员的企业今年不再认定为见习基地)

  二、见习基地申报条件

 1.在灵武市辖区内注册,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生产效益良好。

2.信誉良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所属职工劳动关系正常,近年来没有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等不良行为。

3.具备符合国家、自治区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条件,能为见习青年提供必备的工作生活条件。   

4.一次能够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

5.须配备专人负责见习青年工作指导,有较为完备的见习计划和考核制度。

三、见习基地申报程序

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企业,经单位自荐或主管部门推荐,可向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填报《宁夏青年见习基地申报表》,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2.企业情况简介;

3.见习培训计划和见习管理措施;

灵武市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对辖区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业进行初步审核验收,并统一上报银川市人社部门复核、公示、挂牌。

四、挂牌

见习基地由银川市六部门统一挂“宁夏回族自治区(XX市或XX县(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牌匾。

五、见习青年待遇

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贴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灵武市每人每月1560元(县(市)财政列支);青年见习期间,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商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对于见习期满6个月以上,且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与其参与就业见习期限一致,给予最长1年的养老保险补贴。鼓励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提供食宿,发放一定数额基本生活补助费,提高见习人员的保障水平。

六、经费保障

按照国家六部委文件要求,给予见习基地一定数额的见习指导管理经费,具体标准为:见习基地一次性接收见习人员10-20名、21-40名、41-60名、61名以上的,每年分别给予一次性见习基地指导管理费用2000元、3000元、5000元、10000元。

请有申报意愿的企业于5月18日前提交相关资料至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404办公室。


附件:宁夏青年见习基地需求统计表

联系电话:0951-4652786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1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