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力守好管好全市“粮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强化粮食购销监管,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灵武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对全市涉粮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了涉粮主体监管台账,摸清监管底数,明确监管重点,组成了以价格监管室、质量监管室、食品监管室、标准计量监管室、综合执法队、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联合的专项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其他粮食经销商、粮食生产加工商进行延伸检查。主要检查粮食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抬级抬价或压级压价和不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不按照生产操作规范生产、检验、贮存,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等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强制检定或经强制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以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侵害农民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达成、实施垄断协议等垄断行为。依法依责严厉打击涉粮违法行为,引导粮食生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检查现场纠正价格公示不规范、台账记录不及时行为4起,督促提示计量器具临期检定2条,签订并下发《粮食经营行为诚信承诺书》5份,未发现哄抬物价、压级压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还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违规使用香米香精添加剂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未存在添加违规添加剂行为,确保了国家粮食价格执行到位,粮食市场秩序稳定,粮食食品安全放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