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3-0002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加强联调联动 共促和谐稳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落实“塞上枫桥”品牌提升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衔接互通,推动多元调解线上平台快捷高效使用。531日,灵武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法院开展2023年人民调解平台培训会。

                       

会上,市法院立案庭庭长为人民调解员讲解了诉前调解与人民调解员相互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了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法院负责业务指导的部门职责定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从调解工作本身、调解工作技巧、不同类型调解案件的特点三个方面,为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调解法治课。市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负责人讲解了诉前调解平台的使用细则,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为加强人民调解员和诉前调解合作衔接提供了技术支撑。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诉前调解委员会成员讲解了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方法及评定标准,一对一解答了人民调解员提出的问题,为提高案卷制作水准和落实以案定补政策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会起到了沟通协调、加强联动的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塞上枫桥”调解品牌提升行动提供保障。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的协调联动,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中的基础作用,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建设平安灵武、法治灵武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