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4-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抵法律之剑 扬志愿之光 ——“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王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自治区司法厅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9月,派驻灵武市“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王渊开始了他为期1年的志愿法律援助服务。“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单位发起的一项精准法律扶贫行动,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之举,对切实解决我市法律服务人才短缺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抵法律之剑,扬志愿之光。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以来,王渊律师努力适应新环境,及时了解灵武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现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以热情饱满和担当负责的态度履行着一个志愿律师的职责,把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律师的价值追求。

恪尽职守,为弱势群体帮扶解困。王渊律师坚持不忘初心,践行“法律为民”誓言,坚决服从安排,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尽力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为受援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通过可视电话线上方式和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线下方式,耐心细致专业解答法律问题,纾解群众法律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受援群众一致好评。

沉入一线,为基层治理增添动力。深入基层司法所,聚焦当地群众的法律需求和政府的法律需求,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合同审查等法律服务,为群众解答房屋租赁、遗产、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协助郝家桥司法所解决长期存在的相关土地纠纷,运用法律手段合理保护乡镇经济利益。

播撒法种,为法治社会助力赋能。多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当好法律宣传大使,积极参与法律服务进村居,大力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讲座,参与《法润灵州》普法栏目剧拍摄,降低法律门槛,让法律推门可见、触手可得,引导广大群体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乡镇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水平和能力,践行法治为民,以切实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