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9-0007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宁夏灵武市水务局倾情帮扶暖人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盛夏炎炎,六盘山深处却凉风习习。杏黄桃红的季节,六盘山镇花果村1组王莲英来了家“亲戚”---灵武市水务局扶贫工作组。

“手术恢复得咋样?高龄补贴拿到手没有?”工作组帮扶责任人杨洪斌、局扶贫工作组组长王少清、扶贫干部张家声和老人王莲英及她家人拉起了家常。

“粮食直补、低保、养老、医疗都领到了,都好着呢,”对驱车300公里赶来的扶贫工作组暖心牵挂,老人脸上的皱容绽开了花。

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莲英原住在固原市泾源县六盘山镇花果村1组,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搬迁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903号。2014年10月,王连英的老伴李国俭因突发脑溢血去世,留下王老一个人守着偌大的空院独自起居。

王连英老人还没搬迁来的时候,双腿膝关节就有疾病,加之听力逐年下降,说话要通过儿女大声传音才能听见,儿女感觉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困难,就将她接到固原家中照料。2015年,老人双腿膝关节疾病进行了换膝手术,仅手术费花了9万多元。

今年7月下村入户中,工作组组长王少清通过多人打听,得到了老人侄子的手机号,随即联系老人侄子李希仁,又通过李希仁联系到王连英老人的二儿子,最终确定老人现在的居住地,驱车前往慰问,为她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群众冷暖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扶贫帮困就要把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灵武市水务局扶贫工作注重强化看齐意识,逐级夯实责任,精准识别不漏一户一人,精准帮扶做到一户一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脱贫办的安排,市水务局对口帮扶泾灵南村37户138人。其中,重点贫困户6户,一般贫困户15户,贫困户16户;国定贫困户15户,省定贫困户22户。根据市上扶贫清单,通过踏查,深入郝家桥镇及马家滩镇等14个贫困村实地了解生产生活和水利发展现状与需求,找准制约贫困村发展的水利薄弱环节和薄弱点,制定工程建设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因地制宜,争取各类资金2775万元,实施了2018年郝家桥镇狼皮子梁村、漫水淌村、团结村、新民村、兴旺村、永清村农田水利工程及马家滩、郝家桥人饮等13项工程。截至目前,已脱贫29户,其中,2016年脱贫13户,2017年脱贫11户,2018年脱贫5户。  

灵武市水务局还坚持扶贫先扶智,灌输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鼓励贫困户子女加强学习,用科技创造财富。通过鼓励贫困村群众养殖鸡、养牛、养羊、劳务输出等方式,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改善家庭经济条件和生活条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