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9-0007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0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水务局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一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一直是党和政府最为牵挂的大事。灵武市水务局扶贫工作注重强化看齐意识,逐级夯实责任,精准识别不漏一户一人,精准帮扶做到一户一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前不久,在局党组的安排下,局帮扶责任人杨洪斌一行来到固原市泾源县王莲英老人的家中,问冷暖,拉家常,询问生活来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家中。

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莲英原住在固原市泾源县六盘山镇花果村1组,2013年响应国家号召,搬迁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903号。2014年10月,王连英的老伴李国俭因突发脑溢血去世,留下王老一个人守着偌大的空院独自起居。王连英老人还没搬迁来的时候,双腿膝关节就有疾病,加之听力逐年下降,说话要通过儿女大声传音才能听见,儿女感觉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困难,就将她接到固原家中照料。2015年,老人双腿膝关节疾病进行了换膝手术,仅手术费花了9万多元。

今年7月下村入户中,工作组负责人通过多方打听,得到了老人侄子的手机号,随即联系老人侄子李希仁,又通过李希仁联系到王连英老人的二儿子,最终确定老人现在的居住地,驱车前往慰问。到老人家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了王连英家的粮食直补、低保、养老、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她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水务局帮扶责任人和干部深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解决群众冷暖问题,从具体事、实在事、急难事做起。群众冷暖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事实上,我们的职责,本来就是为群众解饥寒、排忧愁。我们办好了群众的“小”事,才能维护好党的大局,并积极主动深入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庭,了解群众的疾苦,熟知群众困难,并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对待群众,要有春天般的温暖、夏天般的热情,在细微之处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才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给党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