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20-0000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3-24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服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徐秀玲:节水“暖心大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记者 孟砚岷

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在微信群推送公益消息…321日晚上11点,从疫情卡口值班回到家的徐秀玲还在脑海里把第二天节水宣传活动方案“预演”了一遍。

129日,作为宁夏灵武市水务局两名女党员中的一名,48岁的她主动请命,成为水木灵州社区灵鑫苑卡点第一批值班员。入户排查、登记询问、测量体温、劝返解释,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做一名合格的水利工作者,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这句心底的誓言,成为27年水利工作生涯的生动注解。把“惜水、爱水、节水”付诸行动,把节水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踏实、能干、细心,负责,普通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水木灵州社区节水工作中,将“中水回用创新技术措施”应用于小区绿化,消防应急,水费降低30%50%,大大降低了用水成本,得到了以此为典型和经验,在全市14家社区普及推广,受益群众达10余万人,被小区居民亲切的称为“暖心姐姐”。

在企业节水节能减排行动中,她多次到华电电厂、成丰皮草等企业,督促企业拿方案,购设备,早实施,讲政策、讲效益,做调研、提建议,顺利推进节水减排技术改造,单位皮张耗水量仅为0.005立方米,华电电厂年发电水耗仅为3.77/万千瓦时,污水达到零排放。

积极联系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让学校、幼儿园开展节水小妙招、节水新技能、征文比赛,节水签名等活动,引导他们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把从娃娃抓起的节水举措贯穿到社会、家庭,营造了人人“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2015年至今,她负责联系的41所学校、幼儿园累计安装饮水机120余台,让3万余名师生喝上了干净健康安全的水,全市88所学校、幼儿园成功创建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达95%

宣传和风细雨,执法却不徇私情。积极参与全市水资源管理专项稽查执法行动,取缔园区、羊杂碎加工点、城区洗车行等非法自备井,打击非法取水行为。每查处一户,她都亲自填写违法通知书,协调自来水公司对非法取水户进行关停,并对非法取水户进行政策讲解和批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非法取用水户改正错误,配合关停执法,全市未发生一起因执法而上诉案件。

灵武市连续4年被评为区、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并成为自治区首批全区节水型示范县(市),创建成为宁夏第一批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成绩面前,虽苦尤甘。徐秀玲先后被授予银川市、灵武市、市水务局节水型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