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8-9042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0-1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水务局关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水务局关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关于申请审批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函》(灵建函字2018273号)收悉。我局组织对《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提出审查意见(见附件)。经研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灵武市东北部,道路全长703.21m,配套建设给排水管线、路灯。工程占地面积1.81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占地类型为荒草地。项目开挖土方总量1.37万m3,填方总量1.82万m3,外购土方1.75万m3,挖方利用0.07万m3,工程产生弃方1.3万m3由灵武市华成砼业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填筑厂区深坑。工


程估算总投资1366万元,其中土建投资1275万元。计划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5月完工,工期8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95hm2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工程建设应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加强预防、治理措施。

(五)同意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为33.76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1.81万元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采购土、石、砂等建筑材料要选择有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无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要明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并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四)工程开工前将水土保持工作管理机构、负责人、联系人报我局,并定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本项目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须报我局批准。

四、项目投产使用前,建设单位要依据经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和批复文件,组织第三方机构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验工作,通过官方网站或者其他便于公众知悉的方式向社会公开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并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

此函。

附件: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

 

 

               灵武市水务局

                2018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灵武市水务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印发    

附件

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

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位于灵武市境内,属新建项目。2018年9月,灵武市发改局以灵发改发[2018]239号《关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工程建设。建设内容:新建城市道路703.21m,配套建设给排水、道路照明工程等。

工程总占地1.81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工程建设期开挖土石方量1.37万方,填方1.82万方,外购土方1.75万m3,挖方利用0.07万m3,工程产生弃方1.3万m3由灵武市华成砼业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填筑厂区深坑。工程估算总投资1366万元,其中土建投资1275万元;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工,2019年5月完工,建设工期8个月。

项目所在区域属缓坡丘陵地貌,气候类型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8.5℃、降水量192.9mm、风速2.6m/s。土壤类型主要为灰钙土,植被类型为温带草原植被。土壤侵蚀以轻度风力侵蚀为主,侵蚀模数为1200t/km2·a。项目所在区域属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土壤流失容许量为1000t/km2·a。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灵武市水务局于2018年9月28日主持召开了《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送审稿)》技术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灵武市水务局,项目建设单位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方案编制单位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名单附后)。

与会代表和专家观看了现场影像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该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工程概况的介绍,方案编制单位关于方案报告书内容的汇报,经质询、讨论与评审,形成以下审查意见:

一、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一)基本同意水土保持制约性因素的分析与评价结论,项目建设应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加强预防、治理措施。

(二)基本同意对工程占地、土石方平衡及施工工艺与方法等的分析与评价。

(三)基本同意对主体设计中具有水土保持功能措施的评价和界定。

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

基本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为1.95hm2,其中项目建设区1.81hm2,直接影响区0.14hm2

三、水土流失预测

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内容、范围、时段及方法。经预测,项目建设扰动、损坏原地貌及植被面积为1.81hm2;可能造成新增水土流失量为30t。道路工程区是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的重点区域。

四、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标准,同意设计水平年防治目标为:扰动土地整治率95%,水土流失总治理度95%,土壤流失控制比0.8,拦渣率95%,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植被覆盖率25%。

五、防治分区及措施总体布局

(一)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划分为道路工程区1个防治区。

(二)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及总体布局。

六、分区防治措施

基本同意道路工程区防治措施,主要防治措施为:

工程措施:土地整治0.6hm2

植物措施:植物措施面积0.6hm2,其中种草面积0.56hm2,播撒高羊茅草籽16.8kg、黑麦草草籽16.8kg;植树面积0.04hm2,栽植龙爪槐250株。

临时措施:彩钢板拦挡1477m,洒水600m3

七、水土保持施工组织设计

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八、水土保持投资估算

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依据和方法。同意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33.76万元,其中工程措施0.22万元,植物措施5.47万元,临时工程8.36万元、独立费用16.08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1.81万元,基本预备费1.81万元。

九、水土保持效益分析

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效益分析,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后,建设区水土流失可基本得到控制,生态环境得到一定程度恢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