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8-92450 文  号 灵水审发〔2018〕31号 生成日期 2018-11-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水务局关于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 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水务局关于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

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复函


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审查审批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请示”收悉。我局组织对《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提出审查意见(见附件)。经研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现函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肉牛生态养殖基地。201886

日,灵武市发改局对该项目予以备案,建设规模为新建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一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牛舍7座,新建饲草存储及加工设施、粪污堆放场、防疫消毒设施、办公设施等。

项目总占地8.0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占地类型为荒草地;建设期土石方总挖方0.6m3,填方0.6m3,无弃方;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600万元。工程计划于201810月开工,20196月完工,总工期9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8.23hm2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工程建设应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加强预防、治理措施。

(五)同意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为35.60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8.0万元。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七)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要安排有序,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采购土、石、砂等建筑材料要选择有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无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要明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并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四)工程开工前将水土保持工作管理机构、负责人、联系人及落实的水土保持监测单位报我局,并定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本项目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须报我局批准。

四、项目投产使用前,建设单位要依据经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和批复文件,组织第三方机构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验工作,通过官方网站或者其他便于公众知悉的方式向社会公开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并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

此函。

附件: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


附件


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


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肉牛生态养殖基地。201886日取得了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颁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本项目由牛舍区、办公及附属设施区组成,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牛舍7座,饲草存储及加工设施、粪污堆放场、防疫消毒设施、办公设施等。

项目总占地8.0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占地类型为荒草地;建设期土石方总挖方0.6m3,填方0.6m3,无弃方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600万元。工程计划于201810月开工,20196月完工,总工期9个月。

项目所在区域属缓坡丘陵区,气候类型属中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8.9℃、降水量192.9mm、风速2.6m/s。土壤类型主要为灰钙土和风沙土,植被为荒漠草原植被。土壤侵蚀以中度风力侵蚀为主,侵蚀模数为2500t/km2·a。项目所在区域为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土壤流失容许量为1000t/km2·a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灵武市水务局于2018114日在灵武市主持召开了《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00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技术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灵武市水土保持工作站,项目建设单位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方案编制单位银川绿源兴盛水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名单附后)。与会代表和专家观看了现场影像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该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工程概况的介绍,方案编制单位关于方案报告书内容的汇报,经质询、讨论与评审,形成以下审查意见:

一、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一)基本同意水土保持制约性因素的分析与评价结论,项目区地处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工程建设应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加强预防和治理措施。

(二)同意对工程占地、土石方平衡及施工工艺与方法等的分析与评价。

(三)同意对主体设计中具有水土保持功能措施的评价和界定。

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

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8.23hm2,其中建设区面积为8.00hm2,直接影响区0.23hm2

三、水土流失预测

水土流失预测内容全面,预测范围、时段划分合理,方法基本可行。经预测,项目建设征占、扰动原地貌和植被面积8.00hm2;新增水土流失量407.20t。项目建设期是水土流失的重要时段;牛舍区是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的重点区域。

四、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基本同意修正后的防治标准为:扰动土地整治率95%、水土流失总治理度80%、土壤流失控制比0.7、拦渣率95%、林草植被恢复率90%、林草覆盖率5%

五、防治分区及措施总体布局

(一)基本同意本项目的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划分为:办公及附属设施区、牛舍区2个防治分区。

(二)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及总体布局。

六、分区防治措施

基本同意各分区防治措施,各区的主要防治措施为:

1)办公及附属设施区

工程措施:人工土地整治0.48hm2,砾石覆盖0.08hm2(主体已有);

植物措施:植物措施面积0.48hm2,穴状整地72个,栽植乔木86株,需桧柏和国槐各43株,需紫花苜蓿34.56kg

临时措施:防尘网苫盖0.10hm2,洒水降尘360 hm2

2)牛舍区

工程措施:砾石覆盖0.89hm2(主体已有);

临时措施:防尘网苫盖0.05hm2,洒水降尘474 hm2

七、水土保持施工组织设计

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八、水土保持监测、监理

同意水土保持方案提出的不开展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的意见。

九、水土保持投资估算

水土保持总投资35.60万元,其中主体已有投资11.85万元,方案新增投资23.75万元。总投资中工程措施12.29万元,植物措施1.07万元,临时措施2.27万元,独立费用11.08万元,基本预备费0.89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8.0万元。

十、水土保持效益分析

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效益分析,水土保持方案实施后,工程建设造成的水土流失可基本得到控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