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9-0006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宁夏灵武市开展实战型防洪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孙局长,8月2日晚至8月3日上午,本市将有短时间强降雨发生,1小时之内降雨量预计达到20毫米,城区以东预计达到暴雨,请做好山洪防御准备!”。接到气象局雨情报告,市防总指挥部副指挥孙学福立即向总指挥杨国龙进行了汇报。

8月3日,室外细雨绵绵。水务局五楼会商室里,总指挥、副总指挥、各组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表情严肃,严阵以待。“雷霆出击”实战演练于8:30准时开始。 

“报告总指挥,确认东塔镇旗眼山水库上游降雨量1小时内达到30毫米,并且降雨仍在加剧。”信息监测组负责人向总指挥杨国龙汇报。

“我宣布启动旗眼山水库准备转移外部预警,同时启动东塔镇III级响应。”随着总指挥杨国龙一声令下,公安、武警、消防、卫生组成的抢险队伍迅速集结,全副武装赶赴事发地点。信息监测、调度指挥、人员转移、应急抢险、物资保障5个工作组,按照防洪应急预案,有序规范快速开展应急救援,成功转移了被困群众。

这是灵武市实战型防洪应急演练“雷霆出击”的一幕。本次演练,全市共146人参加,其中公安 10 名,武警 10 名,消防员 10 名,卫生员 5 名,到位抢险救灾物资:潜水泵2台、排水管150米、铅丝2吨、编织袋3000条、水泥10吨,铁锹100把、雨衣、雨披110件、救灾帐篷4顶,抢险救灾车辆21辆,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品7700元。

宁夏灵武市水务局将水利职能转变落实在行动上,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水利工作,以进一步强化落实应急预案各项保障措施,提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风险能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及时高效处理突发事件为目标,缜密开展灵武市2019年旗眼山水库防洪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检验全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村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本次演练是对全市防汛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过程中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全市有效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开展的很成功。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灵武市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根据责任划分,抓好任务落实,未雨绸缪、全力以赴,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