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20-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防汛办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77日,灵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和落实防洪应急预案各项保障措施,检验各部门之间的指挥协调能力,增强和提高各级政府和部门有效应对洪涝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实战能力,切实保障防洪安全。本次演练由政府副市长杨国龙任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孙学福副总指挥。

本次演练根据总指挥批示,启动防洪应急Ⅲ级响应,应急、消防、公安、交通、卫计及住建等成员单位严阵以待,做好黄河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水务部门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排除险情。

水务局由副总指挥、水务局局长孙学福指挥,局防御中心等部门各负责黄河一段,各司其职,做好黄河巡查工作,随时关注水位、黄河河岸是否坍塌等情况,其他人员前往河岸坍塌段落进行抢险。抢险现场,挖掘机、吊车等机械及抢险人员各司其职,进行坍塌河岸加固,抢险工作有序进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险,坍塌河岸险情得到控制,巡查人员经巡查河道无其他险情,水势趋于平稳,水位下降,已经降至安全警戒值一下,经上报总指挥,解除预警。

通过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普及了防洪知识,加强了防洪宣传,提高了群众的防洪意识,为有效动员全民自觉抵御洪涝灾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宣传范围。二是检验了防洪预案的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提供实战依据;三是检验了防洪作战能力,及时发现了实战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协调作战提供实战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