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8-8829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0-1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我市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我市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10月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我市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农田水利建设的进度、效果,了解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杨玉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深化农田水利改革,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银川市副市长王勇、灵武市市长马自忠、副市长杨国龙参加调研。市水务局局长杨永贵汇报了全市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杨玉经来到梧桐树乡河忠片区农田水利建没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农田水利项目进展和管理情况,并作出具体要求。

杨玉经强调,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事关粮食安全、脱贫富民、绿色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立区战略,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思路,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推广、盐碱地改良、农村饮水巩固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为重点,在农业节水高效、农民大幅增收、农村环境优美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杨玉经要求,要按照全市总体部署要求,抓住有利时机,紧盯节点赶进度,强化措施抓落实,保证农建工程的进度、质量和效益,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以高效节水灌溉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统筹规划,分片实施,保持劲头,大干快上,对灌排不畅、沟渠路不配套和低洼盐碱严重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整治。要结合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林业建设、美丽乡村、庄点整治等农建项目资金,集中投入,连片建设、整村推进,确保整治一片见效一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广泛参与并监督工程进度质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将农建项目做成群众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凝聚强大合力,共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民风好的新农村,为发展现代农业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河长制工作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畜禽养殖污染、农膜及农药 包装废弃物丢弃等违法违规行为,改下大力气善农业生产环境、生态环境和农村面貌。

    2018年,我市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6亿元,确定17个重点治理片区,规划建设高村准农田15万亩,其中新建片区7万亩,巩固提高片区8万亩。截至目前,全市清沟挖渠、农业三项完成总任务的45%,其中:沟道清淤完成62%,渠道清挖完成50%,生产道路整修完成56%;机深翻完成32%,秋施肥完成45%,秸秆还田完成41%年计划完成生态绿化7.38万亩,目前已完成7万亩造林完成93.2%,涂红刷白完成185%:林木修枝完成253%,秋季植树将于10月下旬开始;扶贫重点项目任务完成率达75%以上,全市环境卫生整治整体完成30%;农建中,全市投工投劳8.6万工日,投入机械1204台班,动用土石方104万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