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6/2018-8829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0-1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郝家桥镇“鼓干劲,出实招” 确保秋季农田水利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郝家桥镇“鼓干劲,出实招”

确保秋季农田水利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今秋以来,郝家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秋季农建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工作上抓具体、抓督查、促推进,在工作运作和求实求效上下功夫,有力地推动了市委、政府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促进了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平稳发展。

郝家桥镇秋季各项工作任务多、覆盖广、难度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狼皮子梁移民6个贫困村要整体脱贫出列,在泾灵生态移民村以建档立卡户为主的设施农业进入建设关键期;在秋季农建工作上,既要高质量打造上滩村为核心的农田建设区和以狼皮子梁6个贫困村为主的水利工程建设区“两个重点”,同时要全面推进21个村的沟渠杂草清理及排灌畅通“一个大面”;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围绕“美丽小城镇”和6个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村庄,全力推进全镇村容村貌再上新台阶;在污染防治工作上,要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及大泉水源地保护工作等。

面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镇村两级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早安排、早动员、早落实。9月初,镇党委、政府就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镇秋季重点工作,各村也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全面发动,真正做到工作早抓一步、成效早显一些。9月7日,郝家桥镇农建工作就全面启动。  

二是抓项目、抓资金、强保障。对狼皮子梁移民区6个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项目17个,落实资金2000余万元,确保了扶贫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作用。同时,及早安排资金60万元,用于各村环境综合整治、沟渠杂草清理和农田水利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400余万元对镇区、重点村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三是转民风、抓动员、强责任。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促进民风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动员群众投工投劳,以义务工形式组织群众开展沟渠清淤、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21个村已投入义务工30000人次以上

四是勤督查、严考核、抓激励。成立了以分管水利工作的镇领导为组长,分管农业、河长制、环境卫生、乡村道路的镇领导为副组长,由派出所、镇纪委、农业服务中心、河长办、环卫办等人员为成员的郝家桥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农田水利建设督查组。督察组每周到各村督查秋季重点工作2次,对各村发动义务工人数、沟道清理的条数、长度,杂草清理面积及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河长制等内容进行督查,下发任务清单对已完成和未完成任务情况进行全面统计,由督察组成员和被督查的村队负责人现场进行确认签字并在全镇通报,以此作为各村环境整治及农田水利建设以奖代补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8年郝家桥镇建设高标准农田3.15万亩。目前,郝家桥秋季各项工作任务总体进展顺利脱贫攻坚6个贫困村出列工作稳步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加速11月份即可投产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秋季农建持续推进,已累计完成群众义务工2.7万人次各类,956台次清淤主干沟1226.5公里,清淤农毛沟190公里整修农渠106公里狼皮梁贫困地区砌护渠道35公里,林木修枝抚育6900株,涂红刷白11000机深翻5500亩,秸秆还田3600亩,秋施肥4000亩。

  

  供稿:市委政研室,郝家桥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