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2﹞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部门各类文件,在灵武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公开20个文件,其中业务工作文件4个、重点工作文件6个、部门文件3个、财政预决算文件1个、机构职责及领导信息文件2个、其他各类文件4个,全面切实提升灵武市医疗保障工作群众知晓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对政务公开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局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的组织领导机构。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纳入考核内容,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形式和途径。三是健全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公开信息内容由各相关科室按要求提供,加强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和发布审核,严格遵守保密管理规定,建立信息发布审查制度。

(四)平台建设情况。一是按时查看政府网站栏目并及时更新。二是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医保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保障服务对象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的权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我局尚未开展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相关平台建设。

(五)监督保障情况。根据本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及银川市、灵武市绩效考评工作安排,已将灵武市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机关整体绩效考评体系;灵武市医疗保障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灵武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成绩,但是与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职工人员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还需继续加强宣传;三是公开时效不理想,工作有一定的滞后性,个别科室对负责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不够及时。

2023年,我局将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中心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做好对全体干部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一是按时查看政府网站栏目并及时更新,以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个栏目为重点,及时公示医疗机构签订基本医疗保险协议、医疗保险服务违规行为处理情况及基金收支情况等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医保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保障服务对象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的权力,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二是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9月9日,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以“宣传医疗保险惠民政策 促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邀请协议医疗机构代表5名、协议零售药店代表5名、群众代表10名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被邀请对象前往灵武市白土岗乡镇卫生院,为人民群众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及医保报销相关知识,一对一现场解答群众在医疗保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请医生护士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医学咨询等免费义诊活动。围绕灵武市医疗保障局工作职能职责,向各位邀请对象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亮点、特色活动和工作成果。围绕医疗报销、大病救助、基金监管等内容,开展政策宣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2.本机关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灵武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灵武市镇河路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二楼,电话:3935722,电子邮箱:lwsylbzj@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