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77X/2023-0007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财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财政局2023年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机关、各股室(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障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各项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现结合实际工作,制定2023年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财政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灵武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习内容

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专项行动学习要求,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政治时事。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

(二)党纪党规学习。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结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好方向、守住底线,使党纪党规更加入脑入心 。

(三)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继续学习、继续实践,一刻不放松地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武装头脑。

)法律法规学习。按照“八五”普法要求,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办事的能力

()意识形态学习。认真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判断上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干部开展网络安全相关学习,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六)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专业性法律法规的学习。

三、学习形式

1.坚持集中研学。以每日集中学习为重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2.坚持潜心自学。以自学为基准,制定自学计划,确定学习篇目和阅读书籍,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3.坚持实践检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与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四、学习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二)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做到参加活动一个不少、学习时间一天不少、学习内容一项不漏。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参加办公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

(三)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集中组织学习培训时,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局监督检查股将定期对学习考勤、笔记、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被发现问题的股室、个人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整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


附件:灵武市财政局2023年干部理论学习目录


                                                               灵武市财政局

                                                                2023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