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0MB1C7941XW/2023-0002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反诈人民战争浓厚舆论氛围,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系统“零发案、零受损”工作目标。依据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部署,灵武分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等工作,现将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效开展。结合日常工作会议及工作群等,及时安排干部职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并结合工作职责,通过日常执法入企、普法入企等活动,积极在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同时,根据任务分工,要求干部职工积极推进“反诈APP”安装及推广等工作。通过日常安排,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反诈工作部署有力推进,每月及时报送工作信息,高质量完成“季考评、年考核”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我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同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视频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志愿服务、入企入社等方式,引导群众实名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视频号,每名公职人员推广人数不少于20名。干部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已全覆盖,一季度推广群众安装5人次。

三是持续开展宣传。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区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银川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做法经验犯罪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战果和成效,社会大众参与反诈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在我局公众号、微博上宣传相关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一季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3次,参加反诈宣传人员20余人次,报送宣传信息1篇。

二、工作经验及不足

工作经验:将反诈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执法普法工作中,

组织干部职工将反诈宣传活动深入到企业和社区中,通过执法、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宣传到每一个角落。

存在不足:一是个别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个人反诈意识虽然提高了,但是对身边人、家人的反诈宣传和教育还不到位。二是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推进还不够深入,还存在在推广过程中虽然推广安装了,但是没有登记注册号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学习宣传相关部门专业的防范知识。首先加强对干部职工反诈知识宣传与教育,认真做好防范。其次加强对群众防反诈意识宣传,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各类宣传日活动、入企业、进社区等方式,加强对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反诈等工作的宣传力度。

二是严格落实市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局实际按照“加强领导、全员参与、防打结合、确保安全”的思路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动员身边人及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2023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