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5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2日,代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灵武市人民政府与银川市第二中学合作办学协议》。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义务教育更是必须保障的公益事业。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教育现代化2035〉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办学模式,加大与区内外优质学校交流合作,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本次与银川二中合作办学,是进一步拓宽基础教育办学模式的有益实践,是提升区域基础教育品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有效路径,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基础教育品质和水平,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1年“防贫保”政府配套资金有关事宜。会议指出,“防贫保”是在“扶贫保”工作基础上,对名称、内容优化调整后接续开展的扶贫保险项目,政府补贴购买“防贫保”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防贫保”的统筹协调和相关人员动态监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守住返贫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资金拨付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