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2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03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传达学习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中建二局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市长杨玉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相关条文内容,从工作职责、日常生活等方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履职尽责,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职责,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压实责任,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决做到问题未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未建立不放过,制度机制不落实不运行不放过,通过压实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来形成治欠合力。要强化欠薪线索办理质效,加大欠薪线索的核查处置力度,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要强化日程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司法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坚决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势,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不敢欠薪”“不能欠薪”“不愿欠薪”的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度<灵武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奖补方案》《灵武市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