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7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2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安全防范调研督导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来灵调研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确保《条例》入心入脑、落地见效。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将《条例》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法规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推进《条例》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结合《条例》贯彻落实,不断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攻坚行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再到位,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毫不松懈整治安全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重点在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毫不松懈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规章制度到位、管理约束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系数,合力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来灵调研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精心组织引导,加强服务保障,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力争今年实现大丰收、农民有好收成。要以“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统揽,围绕优质粮食、瓜菜、草畜产业,稳产保供、扩规提标、转型赋能,在全产业链发展上求突破,在提升农业产值上做文章,以实现粮食大丰收、农民有好收成,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灵武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