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9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9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传达学习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学习《湿地保护法》,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利用工作,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为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抓“第一例”的意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坚持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预期目标,努力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做到“第一时间”“顶格执行”,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要把稳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就业提升、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提升、职业技能提升、消费挖潜“五项行动”,引导更多富余劳动力向园区基地转移、向产业工人转变。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全域排查建隐患台账,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对全市范围内自建房以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以外的农民自建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要强化重点整治促隐患清除,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无隐患,隐患必整改”的工作要求,对全市自建房屋和在建项目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分类分步整治,确保不落一栋、不漏一户,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督导督办提整治实效,要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方案》《灵武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