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22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1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张雨浦同志在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依托奶产业研究院、奶牛现代产业学院和博士工作站等高层次研发平台,集中攻克优质奶牛良种繁育、新型纺织技术开发等一批发展梗阻和“卡脖子”技术难题,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单打冠军”;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抢抓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银川市“四保两稳一促”等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措施,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等方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职,高效办理委员提案,在加强政治协商和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统计调查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反映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高效履职的能力。要对标看齐抓学习,尽快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使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要丰富载体抓宣传,精心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发思想共鸣、增进情感共融、凝聚强大共识。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计划(2021年-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