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2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6日,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灵武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要求,结合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目标,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培元固本、青少年学生夯基育苗、各族群众凝心聚魂、民族工作理论强基四项工程,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档升级。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尤其是加强金融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市金融业健康发展,不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奋起直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作风提质效,坚持在项目建设一线想办法、找对策、解难题、抓落实,做好项目对接协调、跟踪服务,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持续加大“四争”力度,紧盯上级政策取向、投资导向、资金投向,找准上级支持方向与灵武的契合点,精准整合包装项目,努力实现以项目建设、投资拉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压实责任解难题,紧盯项目建设各环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针对尚未开工项目,制定详细计划安排、具体保障措施,确保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强化督查抓进度,严格落实“日督查、周调度、月汇报”制度,尤其是针对项目投资完成率较低的项目要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基本建设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为全年投资目标完成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要以“穷尽安全问题隐患”的务实举措,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狠抓落实,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亲自督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事故防范处置等重点工作,将安全责任的链条压紧压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灵武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