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2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31日,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精神、银川市领导督导检查水环境保护工作精神和全区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极端重要性,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将驻灵部队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和推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灵武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贯彻落实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会议精神,坚持把守护绿水青山作为第一责任,把保护修复生态作为第一要务,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追求,一以贯之抓治理、抓整改,推动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工作格局。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生态环境治理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不打折扣抓好上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水环境风险隐患、农业面源污染、河湖长制落实、工业堆场等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全面整改。要围绕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采取现场督办、实地暗访等方式,推动问题全面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大干150天 再创新佳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决战三季度、努力决胜下半年,巩固领先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灵武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