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3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29日,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全国及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扣“营商环境综合便利度持续保持在全区一流行列”目标,着力简政放权、着力暖企惠企、着力强化保障,让市场主体安心发展,推动“放管服”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全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审批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扛牢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自加压力、深挖潜力、精准发力,锚定各项指标不松劲,精准快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实重点企业包抓机制,持续推进“入企问需、入企问困,为企解忧、助企发展”活动,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完善重大项目“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把经济发展指标细分到月,把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到周,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要推进消费市场“内循环”,结合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好系列促消费活动,充分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同时要统筹做好农资稳价、粮食稳产、能源稳供,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煤矿等重点领域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灵武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灵武市城市消防专项规划(2021-2035)》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