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2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1-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市级领导包抓“十大产业”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6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级领导包抓“十大产业”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有关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优质粮食加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5个产业包抓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要立足长远,依托“国家城市矿产基地”优势,在延长和拓宽产业链上做文章,努力打造一批附加值高的终端产品,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整合现有土地、厂房等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质粮食加工产业要立足我市较强的粮食加工能力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品牌优势,积极引进大型龙头企业推进产业整合,努力解决同质化生产问题;要围绕做好黄河金岸文章,抓好优质生产基地建设。新材料产业要围绕宁东—马家滩—太阳山一体化发展思路,积极引进一批能够接续宁东中下游产业、符合我市产业规划的企业和项目,抓好马家滩工业集中区建设,努力打造宁夏新材料集聚发展新高地。文化旅游产业要立足我市现有旅游资源,按照我市全域旅游“一核三带一廊”空间布局,做好科学规划,实施项目带动,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大提升。商贸物流产业要立足实际、摸清底数,梳理整合现有商贸物流资源,积极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力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优、特、精、亮”的产业发展目标,按照“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批项目、一套政策、一个团队、一支基金”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十大产业”发展。要主动对接自治区、银川市产业发展规划,将灵武产业发展融入全区产业布局。要加快修订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梳理整合各项产业扶持政策,组建精干高效的产业发展专班。要突出包抓产业领导责任、部门牵头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各界支持的责任,强化产业规划引领机制、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和项目梯次建设机制,抓好土地、水、电、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要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建立完善产业发展方案和运行机制,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