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1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3日,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银川市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自忠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我市2021年安委会消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马自忠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深入整治安全隐患,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围绕“13个领域”和“12个行业”,抓紧对隐患和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各领域、各行业排查问题清单,深挖问题隐患形成原因,形成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清单并严格执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整体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实抓细,卡口设置要优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希望通过全市上下的辛勤和努力,换得全市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