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38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3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组织收看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玉龙在灵武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坚实法律保障,顺应了时代发展和群众关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未成年人重视关怀。各级政府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是贯彻法律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完善举措推动法律的贯彻执行。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依法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杜绝色情、暴力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全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各级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玉龙就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发挥职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水平。民政部门要统筹协调,牵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公安部门要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网信部门要持续开展网络“清朗行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教育部门要强化家校联动,加快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加大中小学生校园法治教育和宣传;团委、妇联等部门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卫健部门要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心关注,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凝聚合力,提供多层次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